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广东菜 > 花生焖猪尾

花生焖猪尾

花生焖猪尾

工艺:

口味:蒜香味

菜系:广东菜

功效:壮腰健肾调理 骨质疏松调理 老人食谱 

主料:猪尾 花生仁 

辅料:

调料:胡椒粉 大蒜  香油 白砂糖 料酒 味精 老抽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猪尾巴刮洗干净幼毛、切成段;
花生米用开水煮断生;
将炒锅烧热,下油少许,爆香蒜泥,放入猪尾,溅料酒,下汤水、花生,盖盖,烧制;
待烧沸后用文火焖至软烂,加调料,用湿淀粉勾芡上盘即成。

3制作提示

猪尾一定要刮干净幼毛,也可在明火上燎一下,再入清水中刮洗干净。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尾:猪尾含有较多的蛋白质,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质,是皮肤组织不可或缺的营养成分;还具有补腰力、益骨髓的功效。花生仁(生):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烟酸、维生素K、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入牌、肺经;具有醒牌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花生仁(生):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