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广东菜 > 步步高升

步步高升

步步高升

工艺:红烧

口味:咸鲜味

菜系:广东菜

功效:年夜饭 

主料:猪肘 

辅料:芥蓝 

调料:大葱  八角 酱油 淀粉 冰糖 料酒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蹄?(猪肘)洗净,氽烫过,用刀刮净外皮油垢,加葱、姜、八角用开水没过,先煮20分钟;
捞出蹄?,用1/2杯酱油抹在外皮上,并用叉子在外皮扎洞,然后放入热油中炸上色,捞出立刻泡冷水;
将调味料(酱油4大匙,冰糖3大匙,酒1大匙,盐1/2茶匙,清水5杯)烧开,放入蹄?以小火煮40分钟;
待熟软并汤汁收至稍干时将蹄?取出,稍放凉再切片;
淀粉放碗内加水调成湿淀粉;
用2大匙油炒洗净并折成小段的芥蓝菜,加调味料(酒1大匙,盐1/2茶匙)炒匀盛出,垫盘内,面上铺蹄?,再将烧蹄?的汤汁用少许水淀粉勾芡淋在面上即成。

3制作提示

1.蹄膀炸过再烧可去除油腻,泡冷水可使外皮筋道有弹性,但一定要煮过再炸,皮才不会太硬;2.煮好的蹄膀放凉一点再切,肉片不会碎,否则很容易散开;3.过年的年菜中,只要使用到足、爪、脚等材料,都可用步步高升作为吉祥菜名。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肘:猪蹄膀营养很丰富,含较多的蛋白质,特别是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和肉皮一样,是使皮肤丰满、润泽,强体增肥的食疗佳品。猪肘,味甘、咸,性平;有和血脉、润肌肤、填肾精、健腰脚的作用。芥蓝:芥蓝是叶菜类中含维生素较多的青菜,其中含有有机碱,这使它带有一定的苦味,能刺激人的味觉神经,增进食欲,还可加快胃肠蠕动,有助消化。芥蓝中另一种独特的苦味成分是金鸡纳霜,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消暑解热作用。它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防止便秘。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额功效。

6食物相克

猪肘: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