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红烧肘子

红烧肘子

红烧肘子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利尿调理 滋阴调理 

主料:猪肘 

辅料:冰糖 

调料:香叶 辣椒(干) 老抽 桂皮 八角   小葱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7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准备好猪肘子,肘子用清水泡至2小时以上

2.准备好辅料,葱切段,姜切片

3.高汤提前从冰箱拿出解冻,肘子洗净后焯水

4.锅中注入少量的有爆香葱、姜、八角、桂皮、辣椒、香叶,加入老抽、冰糖、老汤、料酒、盐和热水

5.烧开后,将汤汁倒入高压锅中,下入焯水的肘子,盖好锅盖,压至40分钟,关火后焖至4小时以上,取出肘子,放入较大的碗中

6.入蒸锅,浇上汤汁蒸制1小时,将蒸好的肘子放入盘中

3制作提示

1、没有老汤可以用清水代替。剩余是汤汁滤去杂质,放入冰箱冷藏即是老汤,下次可用; 2、关火后不要打开高压锅的盖子,再腌制4小时以上,这样肘子会更好入味。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1. 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2. 猪蹄膀营养很丰富,含较多的蛋白质,特别是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和肉皮一样,是使皮肤丰满、润泽,强体增肥的食疗佳品。

6食物相克

乌梅+猪肉: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浆水治疗。
杏仁+猪肉:同食会引起肚子痛。
甘草+猪肉:同食会引起中毒,解救:吃绿豆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