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北菜 > 茼蒿伴春头

茼蒿伴春头

茼蒿伴春头

工艺:粉蒸

口味:清香味

菜系:湖北菜

功效:

主料:茼蒿 荠菜 

辅料:籼米粉(干、细) 

调料:胡椒粉 香油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茼蒿除去老叶,洗净,切成细末;
春头(荠菜)除去老叶,洗净,切成细末;
将茼蒿末、荠菜末以精盐、熟猪油、籼米粉拌匀;
将拌好的菜置笼中,以旺火沸水蒸30分钟取出,撒上胡椒粉、淋上香油即成。

3制作提示

旺火气足,约蒸15分钟,时间一长失去青菜鲜香。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茼蒿: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其特有的香味挥发油,可消食开胃,有助于宽中理气,增加食欲,并且其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劝,促进排便;此外,茼蒿气味芬芳,可以消痰开郁,避秽化浊。茼蒿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也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荠菜:荠菜含丰富的维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还能降脂、降低血压、健胃消食,治疗干眼病、夜盲症、胃痉挛、胃溃疡、痢疾、肠炎等,还有一定抗病毒、预防冻伤、抗癌防癌、防止便秘等功效。籼米粉(干、细):米粉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铁、磷、钾等营养元素,易于消化和吸收,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的功效。

6食物相克

籼米粉(干、细):大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