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时蔬小豆腐

时蔬小豆腐

时蔬小豆腐

工艺:生炒

口味:本位咸鲜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学生膳食 

主料:豆腐 茼蒿 

辅料:鸡蛋清 

调料:大葱  大蒜  鸡精 料酒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茼蒿洗净,切成末;
将豆腐碾碎,加入精盐、鸡精、蛋清、料酒搅匀;
坐锅点火倒油,待油热后放入葱花、姜末、蒜末煸出香味,加入豆腐、茼蒿翻炒至熟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茼蒿: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其特有的香味挥发油,可消食开胃,有助于宽中理气,增加食欲,并且其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劝,促进排便;此外,茼蒿气味芬芳,可以消痰开郁,避秽化浊。茼蒿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也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6食物相克

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