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板栗烧白菜心

板栗烧白菜心

板栗烧白菜心

工艺:

口味:本位咸鲜

菜系:湖南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利尿调理 动脉硬化调理 

主料:小白菜 栗子 

辅料:

调料:猪油  白砂糖 味精 胡椒粉 香油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在板栗凸的一面用刀切一字刀,在开水中烫一下捞出,把板栗肉取出并除去黑膜烂部分,将板栗切成1厘米厚的片,下入油锅用小火炸酥,捞出待用。小白菜摘去边叶留苞洗净。
猪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白菜苞煸炒一下,倒入漏勺内沥油,然后再倒入锅内,放入板栗、加盐、汤、白糖和味精稍焖入味,用湿淀粉15克(淀粉8克加水7克)调稀勾芡,撒上胡椒粉、放香油,装入盘内即可。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熟猪油约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小白菜:小白菜中所含的矿物质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增强机体的造血功能,胡萝卜素、烟酸等营养成分,也是维持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它能缓解精神紧张,考试前多吃小白菜,有助于保持平静的心态。根据医书记载,小白菜有和中,利于大小肠的作用,能健脾利尿,促进吸收。小白菜还有助于荨麻疹的消退。栗子(鲜):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栗子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之功效。

6食物相克

栗子(鲜):栗子不宜与牛肉、鸭肉、杏仁一起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