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河南菜 > 麻腐海参

麻腐海参

麻腐海参

工艺:其他

口味:麻酱味

菜系:河南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高血压调理 冠心病调理 

主料:海参 

辅料:

调料: 味精 芝麻酱 黄酒 姜汁 香油 酱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炒锅置火上,添入清汤300毫升,兑入精盐3克、姜汁、黄酒10克、味精2克、酱油5克,用小火烧开;
将烧开的味汁将蚕豆淀粉用水懈开,陆续倒入锅内,用勺不停地搅动,直到透明光润成糊状;
将锅端离火口,再徐徐兑入芝麻酱搅匀,盛到白瓷盘内晾凉,即制成麻腐;
将水发刺参片成8厘米长的卧刀片,放入开水内烫去异味,捞入盘内晾凉;
把晾好的麻腐片成8厘米长、3厘米宽的卧刀片;
一片海参、一片麻腐互相间隔装入盘内,拼成马鞍状、馒头形或花形;
再用清汤100毫升兑精盐、味情、酱油10克、香油搅成汁,浇在盘中即可。

3制作提示

1.芝麻酱下入后,与打凉粉相似,用勺狠打,糊熟时倒入大扒盘晾凉;2.此菜最宜选用绿豆淀粉,若无绿豆淀粉则用其他淀粉代替。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海参:海参含胆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对少,对高血压、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称食疗佳品,常食对治病强身很有益处。海参含有硫酸软骨素,有助于人体生长发育,能够延缓肌肉衰老,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海参微量元素钒的含量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输送,增强造血功能。最近美国的研究学者从海参中萃取出一种特殊物质--海参毒素,这种化合物能够有效抑制多种霉菌及某些人类癌细胞的生长和转移。食用海参对再生障碍性贫血、糖尿病、胃溃疡等均有良效。海参性温,味甘、咸;具有滋阴补肾、壮阳益精、养心润燥、补血、治溃疡等作用。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海参:海参不宜与甘草、醋同食。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