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桂枣炖猪心

桂枣炖猪心

桂枣炖猪心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心调养调理 补血调理 失眠调理 

主料:猪心 

辅料:桂圆肉 酸枣仁 柏子仁 

调料:大葱   料酒 酱油 味精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桂圆肉、酸枣仁、柏子仁分别摘洗干净,塞入洗去血水的猪心中;
葱切段、姜切片;
将锅置于旺火上,放入有桂圆肉、酸枣仁、柏子仁的猪心,加入清水(1000毫升)、葱段、姜片、料酒、精盐和酱油烧沸,撇净浮沫,改用小火炖至猪心熟烂;
拣出葱段和姜片不用,撒上味精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心:猪心富含多种营养成份,对加强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力有很大的作用,适宜心虚多汗、自汗、惊悸恍惚、怔忡、失眠多梦之人、精神分裂症、癫痛、癔病者食用;猪心胆固醇含量偏高,高胆固醇血症者应忌食。桂圆肉: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新鲜的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实为其他果品所不及。鲜龙眼烘成干果后即成为中药里的桂圆。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是健脾长智的传统食物,对失眠、心悸、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贫血有较好的疗效。桂圆味甘性温,有上火症状者和孕妇不宜食用。

6食物相克

猪心:猪心不与吴茱萸合食。柏子仁:柏子仁畏菊花、羊蹄、诸石及面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