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煎蒸黄鱼

煎蒸黄鱼

煎蒸黄鱼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延缓衰老调理 

主料:大黄鱼 

辅料:白糖 

调料:生抽  香油 鱼露 酱油 黄酒 胡椒粉 常用水 

时期: 孕中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3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黄鱼清洗干净,两面肉厚的地方稍微切几刀以便进味,用盐、胡椒粉和黄酒抹匀腌半小时备用

2.腌制的过程中把做鱼汁用的所有调料放锅中烧开便可

3.锅里放少许油烧八成热,把鱼放进去大火煎到两面金黄后铲出来放盘中

4.蒸锅烧开,把煎好的鱼放锅里大火蒸五分钟即可,将盘中水倒出,把鱼汁倒在盘中;鱼上边撒葱丝,用热油浇一下即可

3制作提示

1、这种做法要求黄鱼要新鲜一些的,那种肉一碰就烂的就别做了,黄鱼不能太大,三四两左右一条就可以,太大不容易熟,我这里蒸的时间是以这个大小为准的,如果您鱼太大,那还得多蒸会儿,因为黄鱼是海鱼,最后又是以蒸来结束,没有太多的去腥环节,所以煎之前的腌制就比较重要、黄酒、胡椒粉去腥效果非常好,盐是给一个底味; 2、煎之前的锅一定要用油溜好,而且鱼身上水分比较大,如果锅不整治好,必粘无疑,本来鱼就不大,这一粘能粘半扇儿肉下来,首先是油温要高,八成,看到有微微的烟了就成,这样能让鱼表面快速凝结定型,其次就是下锅后鱼先别动,还是让他定型,这样粘的机率就小多了,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提前把锅涮好是最重要的,所以还得说我的秘方,提前炒个鸡蛋,然后再煎鱼,百分百不粘,屡试不爽!煎鱼要快速把表面煎熟,不能久煎,因为后边还要蒸,所以两面煎至五成熟就差不多了,这就要求火必须大,油必须热,这样才行,大约煎一面也就需要半分钟之内就得完成了; 3、蒸鱼的时候是从水完全开了上大气儿开始算的,这么大的鱼蒸五分钟是极限,我一般三分多钟就出锅了; 4、先煎再蒸有什么特色呢,首先煎过的鱼腥味少很多,其次是有股焦香气,蒸完了也会有,和广东风味的豉油汁一起食用,味道非常过瘾; 5、鱼蒸完出来最好换个盘,因为煎的时候鱼上有油,一蒸全流盘子上了,所以把鱼换个盘子比较清爽,但盘子得是热的,不然会凉的很快; 6、最后撒葱丝浇热油是关键,能激发出更多的香气。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食用黄鱼会收到很好的食疗效果。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并对各种癌症有防治功效。中医认为,黄鱼有健脾升胃、安神止痢、益气填精之功效,对贫血、失眠、头晕、食欲不振及妇女产后体虚有良好疗效。

6食物相克

荞麦与黄花鱼食物相克
因黄鱼多脂,荞麦性寒难消、动热风,都是不易消化之物。黄鱼味甘性平有小毒,多食难消化,荞麦性寒难消,食之动热风,两者都为不易消化之物,同食难消化,有伤肠胃。
荆芥与黄花鱼食物相克
二者同食造成身体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