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香甜水果捞

香甜水果捞

香甜水果捞

工艺:榨汁

口味:奶香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延缓衰老调理 养颜美容调理 孕妇食谱 

主料:香蕉 

辅料:苹果 

调料: 冰糖 椰浆 牛奶 常用水 

时期: 孕晚期

种类:晚餐

制作时间: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取一只小锅,锅中倒入清水,放入冰糖,小火将冰糖熬化,制成冰糖水,晾凉备用。
2:将椰浆、淡奶倒入晾凉的冰糖水中,搅拌混合均匀。
3:把所有水果切成小粒(大小尽量保持一致)。
4:把切好的水果粒混合在液体里。
5: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1、苹果极易氧化,切好后马上放入淡盐水中浸泡,才能保持颜色不变黑。 2、冰糖水要彻底晾凉后再同椰浆,淡奶混合。 3、水果捞奶香四溢的味道一半来自淡奶,一半来自椰浆,这两种东西在超市里都可以买到。 4、放入冰箱冷藏混合液体这一步千万不要忽略,否则,温温的口感,既不会突出果香,也不没有香滑的口感。 5、水果捞里的水果不用刻意遵循这个方子里的,家里有什么水果,放什么就好。但有一样东西,建议不要替换,那就是香蕉。

4推荐食用时间

晚餐

5营养解析

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称为“全科医生”。因为苹果的性味温和,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糖类、有机酸、果胶、蛋白质、钙、磷、钾、铁、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另含有苹果酸,酒石酸,胡萝卜素,是所有蔬果中营养价值最接近完美的一个。

6食物相克

苹果+紫甘蓝:营养维生素的吸收
苹果+沙丁鱼:身体不适
香蕉+芋头:一起吃会使胃不适,感觉胀痛
香蕉+红薯:一起吃会引起身体不适
香蕉+土豆:一起吃面部会生斑
香蕉+酸奶:一起吃易产生致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