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芹菜拌豆丝

芹菜拌豆丝

芹菜拌豆丝

工艺:

口味:香辣

菜系:家常菜

功效:高血压调理 高脂血症调理 糖尿病调理 

主料:干豆腐 芹菜 

辅料:

调料:香油 花椒 辣椒油   白砂糖 大蒜 植物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豆腐丝放入沸水锅中煮10分钟,捞出控水;
蒜瓣切成末;
将芹菜入沸水锅中煮至变色(如果还想吃脆一点可以少煮几分钟),但一定要煮熟,捞出放在豆腐丝的上面;
将精盐、蒜末、白糖在碗中调匀,浇在芹菜上,再倒入辣椒油、花椒油、香油、喷醋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干豆腐:豆腐丝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并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芹菜:芹菜是常用蔬菜之一,既可热炒,又能凉拌,深受人们喜爱。近年来诸多研究表明,这是一种具有很好药用价值的植物。丰富的铁、锌等微量元素,有平肝降压,安神镇静,抗癌防癌,利尿消肿,增进食欲的作用。近年来的研究还表明,多吃芹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国外科学家发现,由于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纤维素,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学物质,因此是减肥的最佳食品。

6食物相克

芹菜:芹菜忌与甲鱼、菊花、蛤、兔肉、黄瓜、螃蟹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