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肥肠炖干豆腐

肥肠炖干豆腐

肥肠炖干豆腐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便秘调理 痔疮调理 

主料:猪大肠 干豆腐 

辅料:油菜心 胡萝卜 

调料:酱油  味精 料酒 花椒 大葱  大蒜 猪油 香油 辣椒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熟猪肥肠切成马蹄块,放入沸水锅内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分;
干豆腐切成长为4厘米的菱形片,用沸水焯一下;
油菜心洗净,劈成单叶;
葱、姜切成末,蒜切片;
胡萝卜去皮,切成小菱形片;
将锅置于旺火上,放入猪油烧热,用葱末、姜末、蒜片炝锅;
锅内放入猪肥肠块、胡萝卜煸炒,添入高汤500克,加入酱油、精盐、料酒、花椒,再放入干豆腐片;
烧开后转用中火炖15分钟,放入油菜心、味精、红油(辣椒油),再炖3分钟,淋上香油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大肠:猪大肠有润燥、补虚、止渴止血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虚弱口渴、脱肛、痔疮、便血、便秘等症,因其性寒,凡脾虚便溏者忌食。干豆腐:豆腐丝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并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油菜心: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其中所含的维C比大白菜高。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油菜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另外最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胡萝卜: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另外胡萝卜内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C等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6食物相克

胡萝卜: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另外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