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风湿止痛药酒

风湿止痛药酒

风湿止痛药酒

工艺:其他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感冒调理 关节炎调理 

主料:白酒 乌梢蛇 豕希 川乌头 附子 露蜂房 甘草 红花 青风藤 

辅料:络石藤 南藤 穿山甲 蜈蚣 全蝎 地鳖 牛膝 桂枝 桑寄生 白砂糖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以上各药碎断,装入布袋,放在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每天搅拌一次,浸泡30-40天后取出布袋压榨,合并,过滤,滤液加白糖,搅拌溶解,密封,静置15天,过滤,即成。
每日服二三次,每次服10-15克,孕妇及小儿忌服。

3制作提示

此菜中用到的甘草为蜜甘草,蜜甘草即为豆科植物甘草的根及根状茎,经蜂蜜炙而成。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6食物相克

白酒:白酒不可和其它酒、茶、牛奶、碳酸饮料同饮;并且不易与牛肉、红薯、柿子、西红柿同食。白酒与牛肉同食易上火;与牛奶同食容易得脂肪肝;与碳酸饮料同食易伤五脏;与红薯、柿子同食易患结石;与西红柿同食会造成胸闷气短。川乌头:川乌头反半夏、瓜蒌、川贝母、浙贝母、白蔹、白及,恶藜芦,忌豉汁。附子:附子反半夏、瓜蒌、白蔹、贝母;恶蜈蚣;畏防风、黑豆、甘草、黄芪、人参、乌韭。露蜂房:露蜂房恶干姜、丹参、黄芩、芍药、牡蛎。甘草:甘草恶远志,反大戟、芫花、甘遂、海藻。络石藤:络石藤与铁落、菖蒲、贝母相克蜈蚣:本品与蜘蛛、桑叶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