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韭菜炒羊肝

韭菜炒羊肝

韭菜炒羊肝

工艺:生炒

口味:家常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肝调养调理 肾调养调理 

主料:韭菜 羊肝 

辅料:

调料:花生油  味精 

种类:对肝肾不足型月经先期者,月经前每日1剂,连用5至6日。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韭菜洗净,切成
5厘米的段。
羊肝洗净切片,放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沥水。
铁锅置火上,加入花生油烧热放入羊肝,急火将至熟时,加入韭菜与精盐、味精,翻炒片刻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对肝肾不足型月经先期者,月经前每日1剂,连用5至6日。

5营养解析

韭菜:韭菜为辛温补阳之品,含有一定量的锌元素,能温补肝肾,因此在药典上有“起阳草”之称,可与现今的“伟哥”媲美。此外,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含硫化合物,具有促进食欲和降低血脂的作用,对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等有一定疗效。含硫化合物还具有一定杀菌消炎的作用。韭菜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可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这些膳食纤维还可以把消化道中的头发、沙砾、金属屑甚至是针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有“洗肠草”之称。同时韭菜还有温中行气、散血解毒、保暖、健胃的功效。羊肝:羊肝含铁丰富,铁质是产生红血球必需的元素,一旦缺乏便会感觉疲倦,面色青白,适量进食可使皮肤红润;羊肝中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B2是人体生化代谢中许多酶和辅酶的组成部分,能促进身体的代谢;羊肝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防止夜盲症和视力减退,有助于对多种眼疾的治疗。羊肝味甘、苦,性凉,入肝经;有益血、补肝、明目的作用,用于血虚萎黄羸瘦、肝虚目暗昏花、雀目、青盲、障翳;可治疗夜盲、贫血;可补肺气,调水道,可治疗肺虚咳嗽、小便不利等症。

6食物相克

韭菜:韭菜不宜与酒、菠菜、蜂蜜、牛肉同食。羊肝:羊肝忌同猪肉、梅、生椒、苦笋一并食用;不宜与维生素C、抗凝血药物、左旋多巴、优降灵和苯乙肼等药物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