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韭菜包

韭菜包

韭菜包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主料:猪肉 韭菜 小麦面粉 

辅料:

调料: 味精 香油 植物油 白砂糖 泡打粉 酵母 常用水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面粉、干酵母粉、泡打粉、白糖放盛器内混合均匀,加水250毫升,搅拌成块,用手揉搓成团,放案板上反复揉搓,直至面团光洁润滑即可。
将鲜猪肉洗净绞成肉馅;再将韭菜洗净沥干切细末,加入调料(盐、味精、香油、植物油),用筷子拌匀,加入鲜肉馅,用筷拌匀,放入盘中待用。
将发好的面团分小块,再擀成面皮,包入馅,捏好,以常法蒸熟食之。

3制作提示

1.除了香嫩多汁的鲜肉馅,韭菜也可和虾仁搭配制成“虾仁韭菜包”,柔嫩鲜香,呈现另一番不同风味。2.蒸制:需要注意蒸锅里的水最好以六至八成满为佳,同时水必须烧开才能盖上笼盖,再以旺火足气蒸制,记得中途不能揭盖,才能蒸出饱满膨松的馒头和包子。蒸制可分为蒸笼蒸制和蒸锅蒸制。A.蒸笼蒸制:(1)在蒸笼上铺好纱布;(2)将已醒发完成的生胚置于蒸笼上;(3)大火猛气蒸熟(一般12分钟)。B.蒸锅蒸制:(1)将醒发完成的生胚置于已沸腾的蒸锅上;(2)大火蒸猛气蒸熟(一般12分钟)。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韭菜:韭菜为辛温补阳之品,含有一定量的锌元素,能温补肝肾,因此在药典上有“起阳草”之称,可与现今的“伟哥”媲美。此外,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含硫化合物,具有促进食欲和降低血脂的作用,对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等有一定疗效。含硫化合物还具有一定杀菌消炎的作用。韭菜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可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这些膳食纤维还可以把消化道中的头发、沙砾、金属屑甚至是针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有“洗肠草”之称。同时韭菜还有温中行气、散血解毒、保暖、健胃的功效。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韭菜:韭菜不宜与酒、菠菜、蜂蜜、牛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