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参茸蒸熊掌

参茸蒸熊掌

参茸蒸熊掌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药膳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补阳调理 

主料:熊掌 猪肉 鸡肉 

辅料:人参 鹿茸 

调料:大葱  蜂蜜 酱油 黄酒  味精 花椒 淀粉 香菜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净熊掌放在盆内,加入鸡汤,没过熊掌,再加适量葱(切段)、生姜(切片)、上笼蒸30分钟取出。将蜂蜜抹在熊掌面上,用八成热的油炸成金黄色,切成片,放在碗内。将人参用水泡软,切成细丝,同鹿茸片一起放在熊掌上。将猪肉和鸡肉切成块。
在锅内放油加热,放入葱(切段)、生姜(切片)、炸成金黄色,将鸡肉块和猪肉放入锅内,煸炒2分钟;加入酱油,料酒、精盐、味精、花椒水和鸡汤,煮开后倒在熊掌碗内,上笼蒸烂后取出。拣去鸡肉块、猪肉块、葱、生姜,将熊掌和原汁倒入锅内,用文火煨5分钟,再用中火勾豆粉10克(豆粉5克加水)芡,淋上油,倒在盘中,放上香菜(切末)。用法:当点心或菜食用。

3制作提示

此菜有过油炸过程,需备猪油约1000克,需鸡汤约1000毫升。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鸡肉: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且鸡的全身都是药,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用于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证。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

6食物相克

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鸡肉:鸡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人参:不可同萝卜、茶叶、藜芦、山楂一起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