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雀儿粥

雀儿粥

雀儿粥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阳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痛经调理 

主料:麻雀 小米 

辅料:

调料:大葱 黄酒  

种类:每日服1剂,空腹食用。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将麻雀去毛及内脏,洗净细切,下锅煸炒,然后加入黄酒,稍煮,加水,加入淘洗干净的粳米,先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待粥将熟时下葱白(切段)及调料,再稍煮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每日服1剂,空腹食用。

5营养解析

麻雀:麻雀肉含有蛋白质,脂肪,胆固醇、碳水化合物、钙、锌,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还含有维生素B1、B2,能补充人体的营养所需。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因雀肉中的的脂肪能为老年人提拱大量的能量,储存于皮下又能防止身体热量散发,从而保持体温。蛋白质更是生命的物质基础,组成身体的各种细胞(包括精子细胞),帮助细胞更新及修复。钙是组成骨骼的重要物质,能预防骨质疏松,又能防止老人家常见的疏松。磷参与了身体能量的贮存、释放和转移。铁更是血红素的主要成份,血虚的老人家更应注意补充。小米:小米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还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小米中含有丰富B族维生素,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效。

6食物相克

麻雀:麻雀肉不宜与李子和海鲜食物同食;夏季不宜与猪肉、猪肝同食。小米:小米忌与杏仁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