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烘禾花雀

烘禾花雀

烘禾花雀

工艺:

口味:茄汁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冬季养生调理 肢寒畏冷调理 

主料:麻雀 

辅料:

调料:辣酱油 白砂糖 黄酒 胡椒粉 植物油 生抽 番茄汁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禾花雀(麻雀)除去毛,把内脏杂物洗净;
用生抽、胡椒粉搅匀腌半小时后取出;
锅内放上生油烧热,将禾花雀放下油锅内,爆炸3分钟取出;
另用一锅放生油少许,将黄酒、辣酱油、番茄汁、白糖一齐放入搅拌加热;
再将爆好的雀放入不断翻拌数下即成。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1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麻雀:麻雀肉含有蛋白质,脂肪,胆固醇、碳水化合物、钙、锌,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还含有维生素B1、B2,能补充人体的营养所需。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因雀肉中的的脂肪能为老年人提拱大量的能量,储存于皮下又能防止身体热量散发,从而保持体温。蛋白质更是生命的物质基础,组成身体的各种细胞(包括精子细胞),帮助细胞更新及修复。钙是组成骨骼的重要物质,能预防骨质疏松,又能防止老人家常见的疏松。磷参与了身体能量的贮存、释放和转移。铁更是血红素的主要成份,血虚的老人家更应注意补充。

6食物相克

麻雀:麻雀肉不宜与李子和海鲜食物同食;夏季不宜与猪肉、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