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肉苁蓉椰子炖猪脑

肉苁蓉椰子炖猪脑

肉苁蓉椰子炖猪脑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气血双补调理 失眠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猪脑 椰子 

辅料:肉苁蓉 桂圆肉 枣(干)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猪脑浸于水中,撕去表面薄膜,挑去红筋,用水洗净。
放入滚水中稍滚取出。
椰子去壳取肉,保留椰子水。
用水洗净椰肉,切块。
肉苁蓉、龙眼肉(桂圆肉)、生姜、红枣分别用水洗净。
生姜去皮,切片。
红枣去核。
将全部材料(包括椰子水)放入炖盅内。
加入适量水,盖上炖盅盖,放入锅内隔水炖约4小时。
加入细盐调味,即可以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脑:猪脑肉质细腻,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有很好的健脑功效;猪脑中胆固醇含量很高,高胆固醇血症以及冠心病人忌食。椰子:椰子主要含有维生素A、C,磷、钾、钠等矿物质,生物素,烟酸,叶酸等。椰肉的含油量约35%,油中的主要成分为癸酸、棕榈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游离脂肪酸及多种甾醇物质。这些物质具有补充机体营养、美容、防治皮肤病的作用。椰汁有很好的清凉消暑、生津止渴的功效。椰汁还有强心、利尿、驱虫、止呕止泻的功效。常吃椰子利于保持皮肤滋润,健康,有弹性。桂圆肉: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新鲜的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实为其他果品所不及。鲜龙眼烘成干果后即成为中药里的桂圆。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是健脾长智的传统食物,对失眠、心悸、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贫血有较好的疗效。桂圆味甘性温,有上火症状者和孕妇不宜食用。枣(干):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

6食物相克

猪脑:猪脑髓不可与酒、盐同食,影响男子性功能。枣(干):枣不易与虾皮、葱、鳝鱼、海鲜、动物肝脏、黄瓜、萝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