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炖鳗鳝

炖鳗鳝

炖鳗鳝

工艺:隔水炖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孕妇食谱 贫血调理 气血双补调理 

主料:海鳗 

辅料:巴戟天 肉苁蓉 枸杞子 黄芪 

调料:白酒 姜汁 

时期: 孕晚期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制作时间:26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鳗鳝先用清水“拖过”,“拖过”热水,方才切开鳝肚,取去肠脏,但却不要去掉鳝内的血。
鳗鳝洗净内脏后,便可切成段,用姜汁及一点酒拌匀。
鳗鳝、北芪、山药、枸杞子、肉苁蓉、巴戟同放入盅内,加入清水(如果能饮酒的,可加入酒与水各半,或依自己酒量加入水与酒之份量),便可以隔水用文火炖上4小时,饮汁及食用。

3制作提示

1.鳗鱼又称鳗鳝。2.海鳗拖水的作用是去掉鳝身上的粘液,而且使鳝体内血液凝结。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海鳗:鳗鱼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具有补虚养血、祛湿、抗痨等功效,是久病、虚弱、贫血、肺结核等病人的良好营养品。鳗鲡体内含有一种很稀有的西河洛克蛋白,具有良好的强精壮肾的功效,是年轻夫妇、中老年人的保健食品。鳗是富含钙质的水产品,经常食用,能使血钙值有所增加,使身体强壮。鳗的肝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是夜盲人的优良食品。

6食物相克

海鳗:鳗鱼忌与醋、白果同食。黄芪:黄芪恶白鲜皮,反藜芦,畏五灵脂、防风。山药(干):山药恶甘遂、大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巴戟天:巴戟恶雷丸、丹参,因药性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