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新风鳗鲞

新风鳗鲞

新风鳗鲞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上海菜

功效:结核病调理 贫血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海鳗 

辅料:

调料: 大葱  白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海鳗去除鳗涎,洗净,再顺着脊背,从头到尾剖开,去内脏,血筋,用洁净干布揩去血水,然后用盐在鱼肉上擦匀,放入盛器内腌二三小时。
将腌鳗取出,用竹片将鳗体撑开,悬阴凉通风处晾干(忌日晒),约7天左右,待肉质紧实硬结后即可烹食。
将风干的鲜鲞切下一块,亦可将鳗鲞切成小块,放在盛器内,加葱,姜,酒,蒸熟取出,撒碎装盘即成,随上香醋一小碟供蘸食。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海鳗:鳗鱼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具有补虚养血、祛湿、抗痨等功效,是久病、虚弱、贫血、肺结核等病人的良好营养品。鳗鲡体内含有一种很稀有的西河洛克蛋白,具有良好的强精壮肾的功效,是年轻夫妇、中老年人的保健食品。鳗是富含钙质的水产品,经常食用,能使血钙值有所增加,使身体强壮。鳗的肝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是夜盲人的优良食品。

6食物相克

海鳗:鳗鱼忌与醋、白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