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银耳椰子猪腱瘦鸽汤

银耳椰子猪腱瘦鸽汤

银耳椰子猪腱瘦鸽汤

工艺:

口味:酸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明目调理 高血压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鸽肉 猪腿肉 椰子肉 银耳 

辅料:枸杞子 

调料: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鸽肉洗净;
银耳浸至发大,洗净;
银耳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过冷水,滴干;
椰子肉、枸杞洗净;
把水烧开,放下鸽肉、猪腱,开水中煮5分钟,取起洗净;
把水放入煲内煮开,下鸽肉、猪腿、椰子肉、银耳、杞子、姜煲开;
慢火再煲3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鸽肉:鸽肉的蛋白质含量高,消化率也高,而脂肪含量较低,在兽禽动物肉食中最宜人类食用。此外,鸽肉所含的钙、铁、铜等元素及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含量高。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同时我国中医认为鸽肉,性平,味甘咸。具有补气虚、益精血、暖腰膝、利小便等作用。鸽肉壮体补肾、生机活力、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调整人体血糖,养颜美容,皮肤洁白细嫩,延年益寿。一般人均可食用,更是老年人、孕妇及儿童、体虚病弱者、病人的理想营养食品。猪腿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瘦肉多的腿肉其胆固醇、脂肪含量相对较少,担心肥胖或动脉硬化的中老年人适宜食用。椰子肉(鲜):椰子主要含有维生素A、C,磷、钾、钠等矿物质,生物素,烟酸,叶酸等。椰肉的含油量约35%,油中的主要成分为癸酸、棕榈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游离脂肪酸及多种甾醇物质。这些物质具有补充机体营养、美容、防治皮肤病的作用。椰汁有很好的清凉消暑、生津止渴的功效。椰汁还有强心、利尿、驱虫、止呕止泻的功效。常吃椰子利于保持皮肤滋润,健康,有弹性。椰汁性偏温热,不宜过量饮用。体内热盛的人不宜常吃椰子。银耳(干):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

6食物相克

鸽肉:鸽肉忌于猪肉同食。猪腿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