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糟香乳鸽

糟香乳鸽

糟香乳鸽

工艺:其他

口味:糟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卤酱菜 

主料:鸽肉 

辅料:

调料:江米酒   大葱 香油 黄酒 味精 胡椒粉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杀乳鸽,放尽血,下入70度的热水中浸烫,拔尽毛,拉出食囊,然后剖腹去内脏,斩去脚爪,洗净并沥干水。
取碗1只,放入精盐10克,姜片5克,葱段10克,醪糟汁150克搅匀,涂抹乳鸽腹腔内外,腌渍1小时;再放入沸水锅烫去血污捞出,待水所干后,用色醋抹匀鸽皮待用。
取将锅置火上,倒入花生油烧至140度,放入乳鸽炸至呈棕红色捞起,倒入炸油。另下芝麻油烧至120度,加入葱段,姜片煸炒数下,冲入沸水,加入精盐,醪糟汁,胡椒粉,绍酒,同时放入炸好的乳鸽,旺火烧沸后改用小火焖,并经常上下翻动。20分钟后再加入味精,至鸽酥软,汁干亮油时(前后约50分钟),即端锅离火待冷,拣葱,姜弃之,食用时,将乳鸽斩块装盘即成。

3制作提示

1.主料应选用出蛋6个月以内的乳鸽,半年龄以上的肉质就不那么细嫩了。2.醋抹匀鸽身,炸制上色,用此方法上色不仅色彩自然,而且还能除去禽鸟的脏腥味。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鸽肉:鸽肉的蛋白质含量高,消化率也高,而脂肪含量较低,在兽禽动物肉食中最宜人类食用。此外,鸽肉所含的钙、铁、铜等元素及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含量高。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同时我国中医认为鸽肉,性平,味甘咸。具有补气虚、益精血、暖腰膝、利小便等作用。鸽肉壮体补肾、生机活力、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调整人体血糖,养颜美容,皮肤洁白细嫩,延年益寿。一般人均可食用,更是老年人、孕妇及儿童、体虚病弱者、病人的理想营养食品。

6食物相克

鸽肉:鸽肉忌于猪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