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蚝油菜鸽

蚝油菜鸽

蚝油菜鸽

工艺:

口味:五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卤酱菜 

主料:鸽肉 

辅料:

调料:蚝油 植物油 大葱 姜汁 料酒 酱油 白砂糖 香油 卤汁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鸽子闷死,干煺毛,在其肛门与腹部之间开一小口,除去内脏洗净。
把鸽子翅膀与脚盘在一起,头颈变转插在翅膀下,用酱油,黄酒浸渍。
锅上火,加生油,烧至六成热,菜鸽逐只下锅,炸至外表转色,捞出沥油。
锅留余油烧热,下葱,姜煸炒,加酱油,老卤,白糖,蚝油,黄酒及适量清水,锅底用竹箅垫好,放进香葱10克,生姜10克,黄酒15克,花椒少许,精盐25克。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鸽肉:鸽肉的蛋白质含量高,消化率也高,而脂肪含量较低,在兽禽动物肉食中最宜人类食用。此外,鸽肉所含的钙、铁、铜等元素及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含量高。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同时我国中医认为鸽肉,性平,味甘咸。具有补气虚、益精血、暖腰膝、利小便等作用。鸽肉壮体补肾、生机活力、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调整人体血糖,养颜美容,皮肤洁白细嫩,延年益寿。一般人均可食用,更是老年人、孕妇及儿童、体虚病弱者、病人的理想营养食品。

6食物相克

鸽肉:鸽肉忌于猪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