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红枣节瓜煲牛骨

红枣节瓜煲牛骨

红枣节瓜煲牛骨

工艺:清炖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夏季养生调理 清热解毒调理 骨质疏松调理 

主料:节瓜 

辅料:枣(干) 

调料:  味精 植物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节瓜去皮,原个切段;
红枣洗净去核;
牛骨1500克敲断;
中火烧热炒锅,下油将节爪略煸炒,盛起待用;
取大瓦煲一个,放入开水5000毫升、牛骨、红枣、姜,先用旺火烧沸后改慢火煲约2小时,加入节瓜再煲2小时便成,放精盐、味精调味。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枣(干):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

6食物相克

枣(干):枣不易与虾皮、葱、鳝鱼、海鲜、动物肝脏、黄瓜、萝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