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塘虱豆腐

塘虱豆腐

塘虱豆腐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老人食谱 孕妇食谱 止血调理 

主料:鲶鱼 豆腐 柿子椒 

辅料:

调料:豆豉 大葱 大蒜 酱油 淀粉 胡椒粉 白酒 白砂糖 香油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制作时间:2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豆腐油炸,塘虱(鲶鱼)洗干净去肠脏,放入大热水内拖一拖。取出刮去白色潺,洗干净,切成鱼块放入酱油、淀粉、胡椒粉、酒中拌匀,走油起待用。
蒜肉剁碎,豆豉洗净,红柿子椒切丝,炸豆腐切角待用。
用1汤匙油爆香蒜肉,加入豆豉及炸豆腐略炒,走油后的塘虱回镬,放入豆腐上,倒入酱油、白糖、水和香油略煮片刻,至汁液收干,加入红柿子椒丝,葱粒,埋薄芡即可上碟供食。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鲶鱼:鲇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具有补中气、滋阴、开胃、催乳、利小便之功效,是妇女产后食疗滋补的必选食物。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柿子椒:柿子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还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6食物相克

鲶鱼:鲇鱼不宜与牛羊油、牛肝、鹿肉、野猪肉、野鸡、中药荆芥同食。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