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清汤炸肚

清汤炸肚

清汤炸肚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止血调理 

主料:鱼肚 

辅料:油菜心 火腿 

调料:小葱  味精  胡椒粉 姜汁 黄酒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鱼肚用清水浸泡约2小时,揉漂多次,去掉杂味,沥去水;
下白醋,再揉漂3次,去清醋味和油腻,挤干水;
剪去黄斑、筋、皮后,再剪成约4厘米见方的块;
将鱼肚放入沸水锅氽约1分钟,捞出沥去水;
炒锅用中火烧热,下熟猪油,放入姜、葱,烹姜汁酒,加淡二汤、精盐;
再下鱼肚煮约30秒钟,加油菜心煮至熟,捞出;
去掉姜、葱,用洁净毛巾吸干鱼肚水分,放入汤窝内;
再撒上胡椒粉,将火腿分放在上面,菜放在两片火腿的中间;
炒锅洗净,放在火上,烹黄酒,加上汤、昧精、精盐,烧至微沸,撇去汤面浮沫,倒入汤窝便成。

3制作提示

1.先将鱼肚煨透,捞出吸干水分,放入大汤窝内。菜另下沸水锅氽熟捞出,放在鱼肚上面。将火腿切丝撒在上面,倒入上汤,色香味俱全;2.此菜用湿淀粉勾厚芡、然后倒入牛奶搅匀,稍滚后起锅装盆,即为奶油鱼肚,颜色洁白,别具一格。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鱼肚:鱼肚是海味八珍之一,味道鲜美,营养价值很高。鱼肚味甘、性平,入肾、肝经;具有补肾益精,滋养筋脉、止血、散瘀、消肿之功效;治肾虚滑精、产后风痉、破伤风、吐血、血崩、创伤出血、痔疮。油菜心: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其中所含的维C比大白菜高。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油菜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另外最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