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蜜枣粉葛小豆扁豆汤

蜜枣粉葛小豆扁豆汤

蜜枣粉葛小豆扁豆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高血压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理气调理 

主料: 赤小豆 扁豆 花生仁 

辅料:蜜枣 陈皮 

调料: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蜜枣洗净;陈皮浸软去瓤洗净,赤小豆,扁豆洗净滴干水。花生肉洗净浸1小时,取起滴干水;粉葛去皮,洗净,切块。
把水煲开,下少量油及所有材料煲开,慢火煲4小时,下盐调味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赤小豆:赤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还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赤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赤小豆有催乳的功效。扁豆:扁豆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及食物纤维、维A原、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C和泛酸、氰甙、酪氨酸酶等,具有健脾、益气、化湿、消暑的功效。肿瘤患者更宜常吃扁豆,对于肿瘤治疗有一定的辅助食疗功效。扁豆衣的B族维生素含量特别丰富。此外,还有磷脂、蔗糖、葡萄糖。对脾胃素虚,食少便溏,夏季泻利或烦渴颇有效果。但是一定要注意,扁豆一定要煮熟以后才能食用,否则会可能出现中毒现象。花生仁(生):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烟酸、维生素K、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入牌、肺经;具有醒牌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蜜枣: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

6食物相克

赤小豆:鲤鱼与红豆同煮,两者均能利水消肿,在用于治疗肾炎水肿的时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为利水功能太强,正常人不可服用。花生仁(生):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蜜枣:枣忌与虾皮、葱、鳝鱼、海鲜、动物肝脏、黄瓜、萝卜同食。陈皮: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