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鱼蓉豆腐羹

鱼蓉豆腐羹

鱼蓉豆腐羹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动脉硬化调理 孕妇食谱 学龄前儿童食谱 

主料:鲮鱼 豆腐 

辅料:虾米 栗子(鲜) 草菇 

调料: 味精 胡椒粉 色拉油 香菜 小葱 

时期: 孕晚期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制作时间:2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豆腐洗净,切成小方粒,放入沸水中略烫平捞出;
草菇洗净切粒,焯水烫透,捞出,沥干水分;
海米洗净,浸泡回软,剁碎;
栗子晒干磨粉状;葱姜切末;
鲮鱼取肉洗净,剁成蓉状,加入盐、胡椒粉、粟粉、冷水各适量,搅拌成糊;
然后加海米和适量葱末拌匀;
坐锅点火,倒入适量色拉油烧热,然后加入冷水烧滚;
下豆腐粒和草菇粒,等再次煮开,用小匙将鲮鱼蓉拨入汤中滚熟;
加色拉油、盐调好味,并以水溶粟粉勾芡,最后加入葱末、香菜、味精,即可出锅装碗。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鲮鱼:鲮鱼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钙、镁、硒等营养元素,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具有益气血、健筋骨、通小便之功效,治小便不利、热淋、膀胱结热、脾胃虚弱等。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虾米:虾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钙含量尤其丰富;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并还有镇定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老年人常食,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栗子(鲜):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栗子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之功效。草菇:草菇的维生素C含量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它还具有解毒作用,如铅、砷、苯进入人体时,可与其结合,形成抗坏血元,随小便排出。草菇蛋白质中,人体八种必需氨基酸整齐、含量高,占氨基酸总量的38.2%。草菇还含有一种异种蛋白物质,有消灭人体癌细胞的作用。所含粗蛋白却超过香菇,其他营养成分与木质类食用菌也大体相当,同样具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特别是对消化道肿瘤有辅助治疗作用,能加强肝肾的活力。它能够减慢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糖尿病患者的良好食品。此外,中医认为草菇性寒味甘。草菇还能消食祛热,滋阴壮阳,增加乳汁,防止坏血病,促进创伤愈合,护肝健胃,增强人体免疫力,是优良的食药兼用型的营养保健食品。

6食物相克

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虾米:1.吃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栗子(鲜):栗子不宜与牛肉、鸭肉、杏仁一起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