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虾末菜花

虾末菜花

虾末菜花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婴儿食谱 

主料:菜花 草虾 

辅料:

调料:白酱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菜花洗净,放入开水中煮软后切碎;
把虾放入开水中煮后剥去皮,切碎;
加入白酱油,精盐煮,使其具有淡咸味;
倒在菜花上即可喂食。

3制作提示

制作要点是,要把虾剥去皮,菜花,虾肉要切碎煮烂,以适应婴儿的咀嚼能力。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菜花:菜花中丰富的维C、胡萝卜素、硒、维K、等多种具有生物活性的物质。对人体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和抗病能力、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还可防治胃癌、乳腺癌,抑制癌肿生长,减少癌症的发病几率。同时大量的类黄酮、吲哚衍生物和二硫酚硫酮,还可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阻止皮肤色素斑的形成,对肌肤有很好的美白效果。菜花性凉、味甘,可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特别适合生长发育期儿童和在污染环境中生活的人食用。草虾:虾营养丰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6食物相克

菜花:菜花不宜与猪肝同食。草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