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响螺片淮杞鸡脚汤

响螺片淮杞鸡脚汤

响螺片淮杞鸡脚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幼儿食谱 壮腰健肾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鸡爪 猪排骨 牡蛎 

辅料:枸杞子 

调料: 大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响螺片用清水浸二小时,淮山,杞子洗净,鸡脚洗净,切去脚甲。
把适量之水放入镬中,加入姜一片,葱一条烧滚,放下螺片,鸡脚,排骨煮五分钟,取起洗。
把水11杯或适量放入煲内滚,放下鸡脚、淮山、杞子、螺片、排骨、姜一片煲滚,慢火三小时半,下盐调味。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猪排骨(大排):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6食物相克

猪排骨(大排):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牡蛎:牡蛎恶麻黄、吴茱萸、辛夷。山药(干):山药恶甘遂、大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