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冬瓜滚田鸡汤

冬瓜滚田鸡汤

冬瓜滚田鸡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幼儿食谱 健脾开胃调理 消化不良 

主料:田鸡 干贝 冬瓜 

辅料:

调料: 姜汁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江瑶柱(干贝)洗净,用清水浸一小时,撕碎。
田鸡宰杀后去皮,切去脚趾,洗净,加入姜汁一茶匙,腌十分钟,放入滚水中煮三分钟,捞起洗净。
冬瓜去皮去瓤,法净切件。
水六杯或适量煲滚,放入姜,江瑶柱,冬瓜煲十分钟,放下田鸡再煲20分钟,下盐调味,饮汤食肉。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田鸡:田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和磷,有助于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和缓解更年期骨质疏松。所含维生素E和锌、硒等微量元素,能延缓机体衰老,润泽肌肤,防癌抗癌。干贝:干贝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钙、钾、铁、镁、硒等营养元素,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钠,味道极鲜,与新鲜扇贝相比,腥味大减。干贝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中功能,能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据记载,干贝还具有抗癌、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等功效。冬瓜: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冬瓜性寒,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使人食量减少,促使体内淀汾、糖转化为热能,而不变成脂肪。因此,冬瓜是肥胖者的理想蔬菜。同时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润泽光滑,并可保持形体健美。此外冬瓜还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还可使人免生疔疮。因其利尿,且含钠极少,所以是慢性肾盐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

6食物相克

冬瓜:冬瓜忌与鲫鱼、滋补药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