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太子参田鸡粥

太子参田鸡粥

太子参田鸡粥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神经衰弱调理 春季养生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粳米 田鸡 

辅料:太子参 青豆 

调料:大葱  香油 淀粉 料酒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田鸡去皮、内脏,洗净后斩件。
猪瘦肉洗净,切片,加入淀粉、料酒、味精腌渍15分钟。
百合洗净,撕成瓣状;太子参洗净切段;青豆洗净。
将粳米放入沸水锅内,烧沸放入太子参、百合、青豆,再以旺火烧沸,放入猪瘦肉、田鸡,以小火熬煮至粥成,撒上葱末、盐、味精,淋入香油,即可盛起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田鸡:田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和磷,有助于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和缓解更年期骨质疏松。所含维生素E和锌、硒等微量元素,能延缓机体衰老,润泽肌肤,防癌抗癌。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百合(干):百合是著名的保健食品和常用中药。百合主要含生物素、秋水碱等多种生物碱和营养物质,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特别是对病后体弱、神经衰弱等症大有裨益。支气管不好的人食用百合,有助病情改善,皆因百合可以解渴润燥。常食有润肺、清心、调中之效、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百合中的硒、铜等微量元素能抗氧化、促进维生素C吸收,可显著抑制黄曲霉素的致突变作用,临床上常用于白血病、肺癌、鼻咽癌等肿瘤的辅助治疗。有助于增强体质,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缓解放疗反应。青豆:青豆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弹性、健脑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青豆中富含皂角苷、蛋白酶抑制剂、异黄酮、钼、硒等抗癌成分,对前列腺癌、皮肤癌、肠癌、食道癌等几乎所有的癌症都有抑制作用。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