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杭式果羹

杭式果羹

杭式果羹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冬季养生调理 高血压调理 动脉硬化调理 

主料:栗子 

辅料:

调料:糖桂花 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将鲜板栗用刀纵向斩一刀,放在沸水锅内煮5分钟;
离火,加入适量冷水,倒入大碗内;
将板栗趁热剥去皮壳,放入盘内,上屉用旺火蒸5分钟左右,取出切成小丁;
炒锅洗净,置旺火上,加入冷水1000克,倒入栗子肉丁和白糖,烧开时撇去浮沫;
锅内放入糖桂花,用藕粉和冷水50克调稀勾芡,便成果羹,盛入碗内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栗子(鲜):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栗子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之功效。藕粉:莲藕含铁量较高,故对缺铁性贫血的病人颇为适宜。莲藕的含糖量不算很高,又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对于肝病、便秘、糖尿病等一切有虚弱之症的人都十分益。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藕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血的作用。对于淤血、吐血、衄血、尿血、便血的人以及产妇极为适合。

6食物相克

栗子(鲜):栗子不宜与牛肉、鸭肉、杏仁一起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