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素炒凤尾菇

素炒凤尾菇

素炒凤尾菇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清热去火调理 祛痰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主料:凤尾菇 

辅料:

调料: 葱白 香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凤尾菇剪去菇脚,洗净,把大朵的凤尾菇切成小件,用开水拖过,滤干水分备用;
姜切丝;
起油锅,下油,下姜丝、葱白爆香,放入凤尾菇,调味,下芡粉炒匀,上碟淋麻油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凤尾菇:凤尾菇肉质肥厚、营养丰富,含粗蛋白、碳水化合物、纤维、流胺素、核黄素、菸酸、钙、铁、钾、钠、磷。其中蛋白质的含量,比目前国内栽培的平菇、双孢蘑菇、香菇和草菇都高,而且人体八种必需氨基酸全都具备,其含量占所有氨基酸总量的35%以上。所以经常食用凤尾菇,可以增强人体健康。另据最近研究证实,凤尾菇含有的一些生理活性物质,具有诱发干扰素的合成,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凤尾菇含脂肪、淀粉很少,是糖尿病人和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品,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人们称为“健康食品”、“安全食品”。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