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凤菇三宝羹

凤菇三宝羹

凤菇三宝羹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春季养生调理 养颜美容调理 骨质疏松调理 

主料:凤尾菇 猪蹄筋 白菜 

辅料:虾仁 

调料:料酒  味精 酱油 淀粉 猪油 大蒜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鲜凤尾菇洗净,放在沸水锅中焯熟,捞出,留汤备用;
鱼翅水发去烂肉,洗净,下入净水锅中煮熟;
虾仁洗净;蒜去皮,用刀拍碎,剁成末;
坐锅点火,先加猪油烧热,投入蒜末及虾仁爆炒至香;
加入白菜(取)心、酱油、盐、味精、料酒、鱼翅、猪蹄筋烧沸,再用小火焖煮15分钟;
加入凤尾菇及原汤,烧至鱼翅、猪蹄筋、虾仁入味;
用湿淀粉30克(淀粉15克加水)勾稀芡,烧沸后出锅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凤尾菇:凤尾菇肉质肥厚、营养丰富,含粗蛋白、碳水化合物、纤维、流胺素、核黄素、菸酸、钙、铁、钾、钠、磷。其中蛋白质的含量,比目前国内栽培的平菇、双孢蘑菇、香菇和草菇都高,而且人体八种必需氨基酸全都具备,其含量占所有氨基酸总量的35%以上。所以经常食用凤尾菇,可以增强人体健康。另据最近研究证实,凤尾菇含有的一些生理活性物质,具有诱发干扰素的合成,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凤尾菇含脂肪、淀粉很少,是糖尿病人和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品,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人们称为“健康食品”、“安全食品”。猪蹄筋:猪蹄筋中含在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能增强细胞生理代谢,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的衰老;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白菜:大白菜是现今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家常美食,大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维C和钙、膳食纤维的含量非常丰富。对于护肤、养颜、防止女性乳腺癌、润肠排毒、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的吸收等,都有极大功效。我国中医还认为大白菜能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多食大白菜,还能预防和治疗便秘,预防痔疮及结肠癌等。虾仁: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鱼翅(干):鱼翅胶质丰富、清爽软滑,是一种高蛋白、低糖、低脂肪的高级食品。鱼翅含降血脂、抗动脉硬化及抗凝成份,对心血管系统疾患有防治功效;鱼翅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有利于滋养、柔嫩皮肤黏膜,是很好的美容食品。鱼翅味甘、咸,性平,能渗湿行水,开胃进食,清痰消鱼积,补五脏,长腰力,益虚痨。

6食物相克

虾仁:1.食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