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海参烩鲜蘑

海参烩鲜蘑

海参烩鲜蘑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高血压调理 糖尿病调理 延缓衰老调理 

主料:凤尾菇 海参 

辅料:黄瓜 青豆 

调料:味精  料酒 酱油 大葱  香油 猪油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海参洗净,去掉内膜,先切成长条再改刀切成丁,凤尾菇切成小块,葱切成小段,姜切末,青豆洗净,黄瓜切丁。
将海参、风尾菇、青豆倒进沸水锅内氽透,捞出控净水。
炒锅上火烧热,倒入猪油,五成热时下葱姜炝锅,烹入料酒、酱油及少许清水,沸后撇云浮浮沫,下入海参、凤尾菇、青豆、黄瓜丁、盐、味精,锅再沸后,用湿淀粉10克(淀粉5克加水)勾芡,淋上香油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凤尾菇:凤尾菇肉质肥厚、营养丰富,含粗蛋白、碳水化合物、纤维、流胺素、核黄素、菸酸、钙、铁、钾、钠、磷。其中蛋白质的含量,比目前国内栽培的平菇、双孢蘑菇、香菇和草菇都高,而且人体八种必需氨基酸全都具备,其含量占所有氨基酸总量的35%以上。所以经常食用凤尾菇,可以增强人体健康。另据最近研究证实,凤尾菇含有的一些生理活性物质,具有诱发干扰素的合成,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凤尾菇含脂肪、淀粉很少,是糖尿病人和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品,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人们称为“健康食品”、“安全食品”。海参(水浸):海参含胆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对少,对高血压、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称食疗佳品,常食对治病强身很有益处。海参含有硫酸软骨素,有助于人体生长发育,能够延缓肌肉衰老,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海参微量元素钒的含量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输送,增强造血功能。最近美国的研究学者从海参中萃取出一种特殊物质--海参毒素,这种化合物能够有效抑制多种霉菌及某些人类癌细胞的生长和转移。食用海参对再生障碍性贫血、糖尿病、胃溃疡等均有良效。海参性温,味甘、咸;具有滋阴补肾、壮阳益精、养心润燥、补血、治溃疡等作用。黄瓜:黄瓜是老百姓最常食用的一种食蔬,它脆嫩清香,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使护肤美容的佳品,可以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治唇炎、口角炎;因其中还含有铬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黄瓜尾部的苦味素还有抗癌的作用,并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青豆:青豆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弹性、健脑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青豆中富含皂角苷、蛋白酶抑制剂、异黄酮、钼、硒等抗癌成分,对前列腺癌、皮肤癌、肠癌、食道癌等几乎所有的癌症都有抑制作用。

6食物相克

海参(水浸):海参与醋相克;不宜与甘草同服。黄瓜:黄瓜不宜与芹菜、菠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黄瓜不宜与花生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