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脆鳝面

脆鳝面

脆鳝面

工艺:其他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关节炎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补阳调理 

主料:鳝鱼 面条 

辅料:

调料:黄酒 酱油 白砂糖 大葱  胡椒粉  植物油 香油 

种类:随量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鳝鱼宰杀洗净,将其肉切成细丝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捞出沥去水分。
炒锅烧热,放生油,用旺火烧至油八成热时,将鳝丝炒开,放入锅内炸,炸时要不断翻动,炸至无响声,鳝丝发硬,即用漏勺捞出。
原锅倒出余油,放酱油、黄酒、白糖、葱、姜、500克鲜汤做成卤汁,将鳝丝倒入锅里,上下翻动,使卤汁粘在鳝丝上,淋上香油,出锅放至煮好的面条上(碗内另加汤、调料),撒上胡椒粉即成。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1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随量食。

5营养解析

鳝鱼:鳝鱼富含DHA和卵磷脂它是构成人体各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而且是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鳝鱼特含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的“鳝鱼素”,且所含脂肪极少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鳝鱼含丰富维生素A,能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鳝鱼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固脱、温阳益脾、滋补肝肾、祛风通络等功效,适用内痔出血、气虚脱肛、产后瘦弱、妇女劳伤、子宫脱垂、肾虚腰痛、四肢无力、风湿麻痹、口眼歪斜等症。面条(富强粉):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

6食物相克

鳝鱼:鳝鱼不宜于狗肉、狗血、南瓜、菠菜、红枣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