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熏五香鱼

熏五香鱼

熏五香鱼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卤酱菜 健脾开胃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草鱼 

辅料:

调料:黄酒 酱油 白砂糖 味精 桂皮 八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把鲩鱼(草鱼)洗净,切成0。99厘米厚度片状,用酱油,盐,酒调混,将鱼块浸入约腌四五分钟。
将茴香,桂皮,姜片,盐,酱油,糖,味粉和清水(约8汤匙)混合用文火煮汁,然后把渣滓取出,制成卤汁备用。
用锅倾入素油,烧至一成热,把腌制鱼块放入油锅内约炸六七分钟,用锅网罩捞起,浸入制就卤汁内约浸1小时,捞起再切成小块状,上撒五香粉便成。

3制作提示

鲩鱼是草鱼的一种.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草鱼: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并具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风、治痹、截疟、益肠明眼目之功效,主治虚劳、风虚头痛、肝阳上亢、高血压、头痛、久疟。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