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麻辣鱼

麻辣鱼

麻辣鱼

工艺:

口味:麻辣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胃调养调理 补气调理 

主料:草鱼 猪肋条肉(五花肉) 

辅料:豆瓣酱 

调料:辣椒(干) 老抽  大葱  料酒 大蒜 常用水 

时期: 备孕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3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草鱼宰杀去鳞、鳃、内脏,抽出腥筋,用手将鱼肚内的黑膜搓掉,(黑膜、跟腥筋都要去掉)如果鱼较大可以从中间切开,或者切成段。

2.五花肉去皮,切薄片(入锅时放在最下面),干辣椒剪段,蒜薄皮用刀轻拍。

3.锅内放入五花肉和调料,最后放入处理好的鱼以及水。

4.盖好锅盖,启动【收汁|红烧鱼】功能,烹饪程序自动执行。

5.烹饪结束后,用鱼铲将鱼盛出,搅拌锅内剩余食材,淋在鱼身上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1.鲢鱼鳃下边的肉呈透明的胶状,里面富含胶原蛋白,能够对抗人体老化及修补身体细胞组织。 2.鲢鱼的蛋白质、氨基酸含量很丰富,对促进智力发育、降低胆固醇、降低血液黏稠度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具有明显的作用。 3.鲢鱼的体内含有可抑制癌细胞扩散的成分欧咪伽3,因此长期食用鲢鱼对预防癌症大有帮助。

6食物相克

草鱼+驴肉:引发心脑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