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清炖鸡脚翼

清炖鸡脚翼

清炖鸡脚翼

工艺:隔水炖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养颜美容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鸡爪 鸡翅 

辅料:枸杞子 猪肉皮 

调料: 味精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鸡脚剁去趾甲,直拉一刀,用刀背将爪关节敲断,取出脚柱骨;
鸡翼剁去上节,取用下节(连翼尖);
把鸡骨250克、脚柱骨、猪皮放入沸水锅滚氽约1分钟,捞起洗净;
取炖盅一个,放入鸡脚、翼,各放一边,盖上猪皮,加鸡骨、脚柱骨、枸杞子、精盐、味精,倒入清水1500毫升,入蒸笼用中火炖约90分钟;
取出去掉猪皮鸡骨、脚柱骨,撇去汤面浮沫,再炖30分钟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翅:鸡翅中含有大量可强健血管及皮肤的成胶原及弹性蛋白质,对于血管、皮肤及内脏颇具效果。翅膀内所含大量的维生素A,远超过青椒。对视力、生长、上皮组织及骨骼的发育、精子的生成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是必需的。鸡翅有温中益气、补精添髓、强腰健胃等功效。翅膀煮香菇,可将钾硫氨基酸与香菇中的植物纤维发挥相乘效果,对于便秘有效,也可以预防中风及大肠癌。将鸡翅膀与香菇一起烹煮,可使纤维效果加倍,对预防脑中风及大肠癌的效果提高。一般人都可食用。尤其适合老年人和儿童。猪肉皮:猪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有效防止皮肤过早褶皱,延缓皮肤的衰老过程,并且还有滋阴补虚,养血益气之功效。

6食物相克

鸡翅:鸡翅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