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茼蒿菜鱼头汤

茼蒿菜鱼头汤

茼蒿菜鱼头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益智补脑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茼蒿 鲢鱼头 

辅料:

调料: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茼蒿菜用水洗净,滴干;
大鱼头切开边,去鱼鳃,用水洗净,抹干;
以姜,油起锅;
将大鱼头煎至微黄,取出;
加水于瓦煲,煲至水滚;
放入生姜片和大鱼头,用中火煲10分钟;
放入茼蒿菜,滚至菜熟;
加入细盐调味,即可饮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茼蒿: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其特有的香味挥发油,可消食开胃,有助于宽中理气,增加食欲,并且其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劝,促进排便;此外,茼蒿气味芬芳,可以消痰开郁,避秽化浊。茼蒿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也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鲢鱼头:鱼头肉质细嫩、营养丰富,除了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它还含有鱼肉中所缺乏的卵磷脂,可增强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让人变得聪明。鱼头还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使大脑细胞异常活跃,故使推理、判断力极大增强。因此,常吃鱼头不仅可以健脑,而且还可延缓脑力衰退。另外,鱼鳃下边的肉呈透明的胶状,里面富含胶原蛋白,能够对抗人体老化及修补身体细胞组织。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