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回春炖盅

回春炖盅

回春炖盅

工艺:清蒸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阳调理 春季养生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桑椹子 枸杞子  

辅料:女贞子 柏子仁 菟丝子 覆盆子 鸡腰子 

调料: 大葱 江米酒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药材稍冲洗后,加水6杯以上大火煮开,改小火煮至汤汁剩约2杯时,去渣。枣去核,药汤备用。
鸡腰子洗净,入开水汆烫,随即捞起,洗净沥干。
炖盅入枣、鸡腰子、调料及药汤,加盖入锅蒸至熟透(约20分钟)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枣(干):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

6食物相克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枣(干):枣不易与虾皮、葱、鳝鱼、海鲜、动物肝脏、黄瓜、萝卜同食。柏子仁:柏子仁畏菊花、羊蹄、诸石及面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