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柠檬炖乳鸽

柠檬炖乳鸽

柠檬炖乳鸽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滋阴调理 防暑调理 夏季养生调理 

主料:雏鸽 

辅料:柠檬 

调料:黄酒 味精 白砂糖 酱油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乳鸽闷死后,用开水烫毛,去尽毛及内脏,洗净,鸽身腹腔内外用料酒、酱油抹匀,腌一会儿后,下沸油锅中炸约3分钟,捞起;柠檬去皮、核,切成薄片待用。
锅置火上,加入高汤烧开,放入乳鸽、柠檬片、白糖、味精、酱油、料酒烧开,去尽浮沫,改用文火炖至鸽肉熟烂,盛盆即可。用法:佐餐食。

3制作提示

本品有过油炸过程,需备植物油约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柠檬:柠檬的成分主要是糖,有机酸,维生素B1、B2,维生素C,烟酸,钙、磷、铁等矿物质。柠檬可谓一身都是宝,它的果皮、叶片和花可以提取精油,是食品和美容化妆品的重要原料,是西餐桌上常备果品,有“西餐之王”的美誉。柠檬含有丰富的芦丁,可减少血中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柠檬中的柠檬酸可以与钙离子结合成一种可溶性络合物,能减弱钙离子的凝血作用,防止血小板凝集,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死。柠檬酸还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可洁肤美容。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