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山药乳鸽

山药乳鸽

山药乳鸽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秋季养生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糖尿病调理 

主料:雏鸽 

辅料:山药 玉竹 

调料: 大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玉竹稍冲洗后,加水8杯,以大火煮开,改小火煮至汤汁剩约4杯时,去渣,药汤备用。
乳鸽去内脏,洗净,入开不中煮2分钟后捞起,漂凉沥干。
炖盅入乳鸽,老姜(切大片)、葱(切段)、盐及药汤,加盖入锅蒸至熟烂(约2小时),去葱、姜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山药: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淀粉、糖类、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山药可促使机体T淋巴细胞增殖,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常服山药可延年益寿。山药中的黏多糖物质与矿物质相结合,可以形成骨质,使软骨具有一定弹性。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几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效。山药所含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食用山药还能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

6食物相克

山药: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