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地黄乌鸡

地黄乌鸡

地黄乌鸡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滋阴调理 益智补脑调理 

主料:乌骨鸡 

辅料:生地黄 麦芽糖 

调料:

种类:分2日食用,吃肉喝汤。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乌鸡宰杀,去毛,内脏,备用;生地黄洗净,切成条状,加饴糖拌匀,装入鸡腹内。
将鸡仰置瓷盆中,隔水用文火蒸熟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分2日食用,吃肉喝汤。

5营养解析

乌骨鸡:乌鸡内含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其中烟酸、维生素E、磷、铁、钾、钠的含量均高于普通鸡肉、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乌鸡的血清总蛋白和球蛋白质含量均明显高于普通鸡,乌鸡肉中含氨基酸高于普通鸡,而且含铁元素也比普通鸡高很多,人称“黑了心的宝贝”。乌鸡,可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一般人都可食用;老年人、少年儿童、妇女,特别是产妇食体虚血亏、肝肾不足、脾胃不健的人宜食。

6食物相克

乌骨鸡:乌骨鸡不宜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葱、蒜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生地黄:本品与萝卜葱白、韭白、薤白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