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红烧果子狸

红烧果子狸

红烧果子狸

工艺:红烧

口味:蒜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微波食谱 

主料:果子狸 

辅料:牛腩(腰窝) 香菇(鲜) 

调料:大蒜  黄酒 白砂糖 酱油 蚝油  香油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果子狸去毛,斩成小件,用柠檬叶水和姜汁酒水泡过,回入上汤,将果子狸放入高火12分钟。
把蒜子炸过,放入姜茸、果子狸、火腩和冬菇拌匀,再加入绍酒、白糖、老抽、蚝油、精盐各适量调味,加入果子狸,高火10分钟,用芝麻油、淀粉10克(淀粉5克加水)埋芡,即可。

3制作提示

本品需柠檬叶适量。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牛腩(腰窝):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香菇(鲜):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

6食物相克

牛腩(腰窝):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