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杞圆虫草狸蛇汤

杞圆虫草狸蛇汤

杞圆虫草狸蛇汤

工艺:清炖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药膳调理 神经衰弱调理 失眠调理 

主料:枸杞子 桂圆 冬虫夏草  蛇肉 果子狸 

辅料:

调料: 料酒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新鲜的蛇肉和果子狸肉分别用清水洗三四次,干净后,用刀将蛇肉切成丝,果子狸肉切成小块,备用。
取杞子、龙眼肉和冬虫夏草分别用温水烫过,再用清水洗净。
生姜和红枣分别用清水洗干净,取生姜刮去外皮,用刀切成6片,红枣去核,备用。
在刷洗干净后的瓦煲内,放入适量清水,将其煮沸,把全部材料投放入锅内,加入少许料酒,用文火继续煲6小时,即可。
在食用之前,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精盐、味精调味。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桂圆: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新鲜的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实为其他果品所不及。鲜龙眼烘成干果后即成为中药里的桂圆。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是健脾长智的传统食物,对失眠、心悸、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贫血有较好的疗效。桂圆味甘性温,有上火症状者和孕妇不宜食用。枣(干):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蛇肉:蛇肉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其中有增强脑细胞活力的谷氨酸,还有能够解除人体疲劳的天门冬氨酸等营养成分,是脑力劳动者的良好食物。蛇肉具有强壮神经、延年益寿之功效。其蛋白质中含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胆固醇含量很低,对防治血管硬化有一定的作用,同时有滋肤养颜、调节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蛇肉中所含有的钙、镁等元素,是以蛋白质融合形式存在的,因而更便于人体吸收利用所以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和骨质疏松症、炎症或结核是十分必要的。蛇肉可以补气血,强筋骨、通经络、祛风除疾;美容养颜,滋养肌肤。在临床上多适宜于风湿痹症,肢体麻木,过敏性皮肤病,脊柱炎、骨结核、关节结核、淋巴结核及末稍神经麻痹者食用。

6食物相克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枣(干):枣不易与虾皮、葱、鳝鱼、海鲜、动物肝脏、黄瓜、萝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