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熏肉

熏肉

熏肉

工艺:

口味:咸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卤酱菜 

主料:猪夹心肉 

辅料:

调料: 黄酒 花椒 大葱  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把猪肉洗净,除去杂质,刮净猪皮毛及污腻物。
切成正方块,肉块四周用茶椒,盐擦一遍,腌3小时,再将肉件卷成半月形,用水草捆扎好以防散开。
盛放盘中,加葱,姜,酒拌匀,放入熏笼熏20分钟。
另起干锅,把樟木屑50克和糖拌炒数下,平铺锅底,上架铁丝网架,网架上放下扎成肉块(肉皮向上面),盖密锅盖,加猛火烧熏,约熏10分钟便可起锅。
将熏成肉块切成薄片。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猪夹心肉(软五花):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猪夹心肉(软五花):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