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参芪鸭条

参芪鸭条

参芪鸭条

工艺:砂锅

口味:原本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 猪夹心肉 

辅料:党参 黄芪 陈皮 

调料: 味精 黄酒 酱油 大葱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党参、黄芪洗润后切成斜片,陈皮切成丝,待用。
鸭子宰杀后褪净毛,剖开腹,除去内脏,斩去脚,冲洗干净,沥干水;姜、葱洗净,切成姜片、葱段待用。
鸭皮表面用酱油抹匀,下入八成热油锅中炸至皮呈金黄色捞出,用温水洗净去油腻,盛入沙锅内。
猪夹心肉切成块,下沸水焯一下捞出,再洗净血污,放在沙锅内,加入绍酒、姜片、葱段、党参、黄芪、陈皮、食盐、味精、酱油、上汤,用中火烧沸,改用文火焖至鸭烂熟取出,滗出原汤,用纱布滤净待用。将鸭子拆去大骨,斩成约
5厘米宽的条块,放入大汤碗内摆好,注入原汤即成。

3制作提示

本菜有过油炸过程,需备植物油约1000克,上汤约500毫升。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鸭: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鸭肉性寒凉,性寒,味甘,咸,主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体热、上火、虚弱、食少、便秘、水肿、心脏病、癌症患者和放疗、化疗后的病人宜食。猪夹心肉(软五花):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鸭: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猪夹心肉(软五花):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党参:不宜与藜芦同用。黄芪:黄芪恶白鲜皮,反藜芦,畏五灵脂、防风。陈皮: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